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高雄sdgs管理實務課程證照班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臺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推薦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新竹csr課程評比

臺南esg永續長(儲備主管) 培訓班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2022臺北csr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臺南企業esg永續規劃師認證培訓費用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桃園esg課程證照費用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臺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報告書編制輔導推薦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2022桃園sdgs永續發展經營課程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臺中企業永續發展csr研習課程費用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去年秋天,我到成都高新區一家口腔診所潔牙,口齒伶俐的張牙醫不停地向我推介潔牙、護牙和植牙項目。初次見面,我對她口若懸河的介紹有些厭煩,并未對她有太多好感和注意。 不久前的一天下午,因長期抽煙熏黑了牙齒和牙齦發炎,我不得不再次來到這家口腔診所,在醫生的建議下,選擇了無痛潔牙的項目。 那天正好張牙醫不在,三個年輕的牙醫從中推選了一人來給我潔牙。無痛潔牙本來應該比普通潔牙舒適得多,然而,不知是潔牙新手技術的原因,還是受自己心理因素的影響,我覺得牙齒疼痛不舒服,牙齒潔了一半就叫停了,潔牙的醫生只好叫我另外找時間去潔另一半。 又過了幾個星期,在妻子的催促下,那天上午9點,我再次來到診所。診所內的其他人都在忙碌,唯有一個身材偏胖、領導模樣的中年男人在休息區坐著。待我說明來意之后,他告訴我,再等半個小時。后來,從診所工作人員口中得知,他就是診所老板。 一會兒,一位戴著口罩、剛剛給一位中年婦女潔完牙的醫生從診室走了出來,她對我說,她把診室的椅位清潔消毒后就給我處理。 由于口罩遮住了她的大半部分臉,我沒有認出她,她卻認出了我:“你去年在這里潔過一次牙,后來我還給你打過一次電話,回訪潔牙后的情況。” “哦,原來你是張醫生喲!”我一下子記起來了。 待她對診室清潔消毒完畢之后,我在椅位躺下張開嘴,她手握潔牙柄,將工作頭輕輕地貼在我的牙面上,慢慢來回移動著,如同一只螞蟻在皮膚上拱來拱去,動作溫柔得像服侍年邁的老人一樣,生怕把患者哪里弄疼了,同時她還不時將潔牙時濺在我面部的水滴小心翼翼地擦去……她那一招一式,輕重緩急恰到好處,嫻熟的潔牙技藝不得不令我佩服。 她一邊給我潔牙,一邊教我如何將潔牙的唾沫通過吸唾管吐出來,避免呼吸不暢并節省潔牙時間,同時對我進行心理安慰:你放松點,不要緊張,如果有任何不適可以舉左手,我就會停下來;你的牙齦炎癥很嚴重,一會兒潔完牙,我給你上點藥,很快就會好起來;你口腔的牙齒有缺失,需要盡快修復;你牙縫里還有點點牙結石,雖然不好清理,但我還得想辦法把它清理干凈…… 我不方便回答,只好從嗓眼里蹦出一個個單音節的“噢”字來敷衍,但她那一絲不茍的職業操守不得不讓我感動,將近兩個小時的潔牙時間就這樣在不知不覺中很快過去了。 潔完牙,她遞給我一面鏡子,讓我跟潔牙前對比一下,我看后滿意地點了點頭。 我向她爆料:我有一個朋友是達州有名的牙醫,他說,植牙必須先戒煙。我選擇了“世界無煙日”戒煙,如今已經戒煙一個多月了。 “那下次你需要種植,可以到他那里去做最好的瑞士的lTI,在華西種植需要兩萬多元,在他那里種植可能只需要一萬多元。”她一點都不顧忌別人搶生意。 “下次來這里潔牙,我要監督你,看你是否徹底把煙戒掉了。”她半開玩笑地說。 “一定做到!”我信心百倍。 “我給你前面那位女士潔的牙,她購買的是網上活動價。雖然只是幾十塊錢的普通潔牙,但出于職業原因,我還是給她洗得干干凈凈。”她那對顧客高度負責的態度,不得不讓我點贊。 “既然你的服務這么好,難道下次種植牙齒還不去找你嗎?”我心里想。 可見,對于服務行業來講,要想留住老客戶、贏得新客戶,服務態度和服務質量是多么的重要啊!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前段時間二十四節氣申遺成功,中國人“通過觀察太陽周年運動而形成的時間知識體系及其實踐”被世界教科文組織認可,可喜可賀。 冬至俗稱“冬節”“長至節”,是二十四節氣中最早制定的一個,時間在每年陽歷12月21日至23日間。 冬至更是自古以來最為重要的節氣之一,皇家有“祭天大典”,民間也有各種“消寒”活動。 俗語說,冬至到,吃水餃。冬至是數九寒天的開始,北方有冬至吃餃子的習俗。據說張仲景曾在長沙做官,告老還鄉時正趕上隆冬季節,他在白河邊看到很多流浪者衣不蔽體,食不果腹,由于天寒,耳朵都被凍爛了。醫圣心里很難過,回家潛心研制出一個食療方子,叫“祛寒嬌耳湯”——把羊肉、辣椒和一些祛寒的藥物放在一起煮熟,剁碎,用面皮包成耳朵的形狀,再用原湯煮熟。張仲景讓徒弟們在南陽東關搭棚舍藥,治病救人,開張那天正是冬至日,因而形成了冬至吃餃子的習俗。 南方冬至日盛行吃湯圓,取團圓之意。山東滕州等地則流行冬至當天喝羊肉湯驅寒。這里也有一個傳說:漢高祖劉邦冬至這天吃了樊噲煮的羊肉,覺得味道異常鮮美,贊不絕口,從此在民間形成了冬至吃羊肉的習俗。其實無論是水餃還是湯,都有用羊肉祛寒養生的功效。 記得上大學時,冬至當天校園里會貼出“冬至一定要吃水餃,不然會凍耳朵”的溫馨標語,頗有趣味。各系自行發起包餃子活動,師生齊參與,買面粉、肉、大蔥,剁餡、搟皮,人人有份,熱鬧非凡,仿佛有了家的溫暖。由于各地風俗不同,包出的餃子形色各異,吃到嘴里自然別有一番風味。至今想起,那樣的冬至節真是令人回味無窮,成為記憶長河里一顆閃閃發光的明珠。 現今冬至吃餃子已成尋常,在嚴寒的冬日,這一習俗給人們帶來絲絲縷縷溫暖的記憶。又是一年冬至到,讓我們來一碗熱騰騰的水餃驅驅寒氣吧!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結婚十周年文案 1、有了你,我不再作孤飛于藍天的雄鷹,寧愿停歇在你門前的那棵樹上,看著你,守護你。 2、愿你們的愛情,比美酒更美;比膏油更加馨香;比蜂房下滴的蜜更甜;且比極貴的珍寶更加寶貴! 3、戀你,是一種溫馨的悲哀,是一種浪漫的情懷,是一種柔美的姿態,更是一種想去說而又不得不說的喜愛!親愛的,結婚紀念日快樂! 4、你的笑容依然溫暖,你的眼神深邃流轉,心靈的契約還束縛著我們,而我,只能,永久回憶,你我的過去……為你流干所有的眼淚,一切只為了你! 5、婚姻是神所設立的,美滿的婚姻是神所賜恩的;愿我們的神將天上所有的福,地里所藏的福,都賜給你們和你們的家庭! 6、結婚10年,我們最關心的是對方的健康與安全,最大的愿望是能夠相親相愛一世,一起慢慢變老! 7、感謝你……十年的婚姻,在慢慢地走向樸素和平實,只要我們的心中永遠懷有十年前一樣的那份堅持,下個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一百年,我們的婚姻還是一樣地幸福!感謝你——老婆! 8、我的日子因你而璀璨、我的心因你而遼闊、我的感情因你而充實、我的生命因你而美滿,我的一切一切都因你的存在而感到溫馨! 9、愛你就是這么莫名其妙,就是這么義無反顧!我知道,我不一定會成為你今生的唯一,但你卻是我一生的最愛! 10、甲:房子和婚姻比誰重要,沒有房子真不能結婚嗎?乙:因為在中國,房子的產權是七十年,現在的婚姻有多少能比這個時間長? 11、生活給我出了個難題,送給我這么可愛的你,我該怎么慶祝?生活也給你出了個難題,送給你這么忠誠的我,你該如何解決? 12、我多么希望靠近你,感覺你散發的誘人的氣息;多么希望你抱著我,體會那幸福的感覺!真的好想你!讓我們用多一點點的辛苦,來交換多一點點的幸福。 13、結婚10年,我們不再強迫對方一定喜歡自己所喜歡的東西,我們有各自的興趣,但會時常交流互相欣賞。我們也不再要求對方時刻陪著自己,我們有各自的社交活動,但會相互提醒,共同進退; 14、如果能擁有你這顆星星,我愿放棄整個天空。如果能擁有你這顆貝殼,我愿放棄整個海洋。對你沒有虛偽華麗的語言;只有一顆真誠永久的心! 15、今天,我帶著喜樂、感恩的心靈,代表教會向你們致以衷心地祝愿:主作之合永恒情,情投意合愛不息;愿上帝祝福你們的愛比高天更高更長,你們的情比深海更深更廣! 16、但愿你知道,有個人時時關懷著你,有個人時時惦念著你。像星光閃閃的,是你含笑傳情的眼睛。它綴在我的心幕上,夜夜亮晶晶。 17、結束花前下,開始了柴米油鹽的生活,愛讓我們走入了情的堡壘,管他們怎么說,依然開開心心的過,老婆,結婚紀念快樂! 18、請將昨日的痛苦變成一場惡夢,忘了它。請將今天的快樂變成一段回憶,珍藏它。請將明朝的憧憬變成一種動力,追隨它。 19、祝福加祝福疊滿無數個祝福,祝福減祝福又是祝福的起點,祝福乘祝福是無限美好祝福,祝福除祝福是惟美厚重的祝福,沒有什么比祝福更貴重的禮物! 20、感謝你,一路上我們攙扶同行,品味生活的酸甜苦辣,你沒有扔下我,我也沒有丟下你,無論艱難困苦; 21、結婚10年,我們去吃飯,也不用再商量半天吃什么好,只需一個人點菜,兩個人都能吃得心滿意足; 22、我愿我是一本你沒有翻過的書,翻了就不想放下;我愿我是一個無比瑰麗的夢境,讓你永遠也走不出。 23、戀你,是一種溫馨的悲哀,是一種浪漫的情懷,是一種柔美的姿態,更是一種想去說而又不得不說的喜愛!親愛的,結婚紀念快樂! 24、結婚10年,我們不再為生日或各種紀念日、節日挖空心思準備什么禮物,只要在一起就是好的,即使對方偶爾忘記,也可以原諒; 25、愿神的慈愛、主耶穌基督的恩惠、圣靈的感動,常與你們和眾人同在!直到永遠,阿門!! 26、白天你望望太陽,可知我的熱情期待;晚上你看看亮,可曉我的真情所愛!親愛的,當你需要我的時候,只要呼喚我的名字,我就會在你身邊。 27、最浪漫的故事沒有結局,最幸福的愛情沒有言語,只有彼此心靈的契合。我的愛人,一切盡在不言中! 28、就象你說的一樣,沒有什么詞語來表達心情。只是心中就象什么東西堵住了一樣。只有兩個字,那就是“想你”! 29、如果我的一生是一個傳說,那么,我們的初次相識使這個傳說成為了現實。因為,傳說中,你就是我的。沙漠,隱藏無盡的美麗和危險,愛情也是! 30、真愛永恒,愛即唯一;以我之愛,冠妳腕間;一生相伴,一世相隨。妳,即是我今生唯一所愛。 結婚十周年文案 1、今天,我帶著喜樂、感恩的心靈,代表教會向你們致以衷心地祝愿:主作之合永恒情,情投意合愛不息;愿上帝祝福你們的愛比高天更高更長,你們的情比深海更深更廣! 2、愛情不需要施舍,有些東西失去了不可以再找回來。親愛的這個世上我最愛你,快快回來吧!我愛你!就算你給我的愛是夏娃的蘋果,我也不打算把它吐出來。 3、結婚10年,我們不再為生日或各種紀念日、節日挖空心思準備什么禮物,只要在一起就是好的,即使對方偶爾忘記,也可以原諒; 4、真愛永恒,愛即唯一;以我之愛,冠妳腕間;一生相伴,一世相隨。妳,即是我今生唯一所愛。 5、結婚10年,我們去吃飯,也不用再商量半天吃什么好,只需一個人點菜,兩個人都能吃得心滿意足; 6、你是我最愛的人,我的生命因你而存在,我的生命因你而精彩,我愿意永遠永遠守候在你身邊,陪你走過人生的每分每秒,讓我們攜手共度這一生。 7、結婚10年,我們走在路上常常一左一右,坐在一起也沒什么話,但是并不表示我們已不再在乎對方,只是沒有了那么的形式; 8、一生一世執子手,不離不棄共白頭。風雨齊闖,苦樂同享,即使兩鬢都蒼蒼,共你十指緊扣看斜陽。愛你永不變。 9、結婚10年,我們朝夕相處,十分清楚對方的不足,所以才能及時互相指出。我們也最明白對方的優點,所以才能送上最恰當的贊美與鼓舞; 10、結婚10年,我們不再強迫對方一定喜歡自己所喜歡的東西,我們有各自的興趣,但會時常交流互相欣賞。我們也不再要求對方時刻陪著自己,我們有各自的社交活動,但會相互提醒,共同進退; 11、老公老公我愛你,就象老農種大米,小心翼翼伺候你,等你慢慢變大米,愛你想你吃掉你,我再開始種大米。 12、沒有原因,就是想你,沒有理由,就是愛你,沒有借口,就是疼你,沒有預約,就是夢你,沒有選擇,就是想見你,沒有辦法,只好發信息告訴你! 13、如果我的一生是一個傳說,那么,我們的初次相識使這個傳說成為了現實。因為,傳說中,你就是我的。沙漠,隱藏無盡的美麗和危險,愛情也是! 14、昨天我的生活蒼白暗淡,于是祈禱上天你出現,今天你來到我身邊,從此一切改變。愛你,遺忘了逝去的從前,想你,好夢無限。 15、感謝你,一路上我們攙扶同行,品味生活的酸甜苦辣,你沒有扔下我,我也沒有丟下你,無論艱難困苦; 16、愛是盤古天開辟地的瞬間,那一絲一縷的思念;愛是穿越世紀的春天,那海角天邊的蔓延。愛是相知相戀,一不見,想把你見。愛是短信,令你流連! 17、一滴二滴三滴……滴滴眼淚都為你;一片二片三片……片片相思都是你;一朵二朵三朵……朵朵玫瑰獻給你,還記得去年的今天是我最幸福的時刻,愛你到永遠。 18、對你說“我愛你”那是在騙你;對你說“我想你”那是我內心獨白;對你說“我喜歡你”那是我的真心流露。 19、感謝你,挽我走進婚姻的殿堂,有了一個屬于我們的家; 感謝你,賜予我可愛又調皮的兒子,是我們生命的延續,這可是家最不可少的東西; 20、暖晴風破寒冬,感懷幽幽芳心動,點點滴滴相與共句子大全,一夜訴情十夢。與君逢,較暖風情,賽晴風萬種,意未盡味無窮! 21、親愛的,是結婚紀念,特意準備的愛情大餐先喝杯幸福開胃酒,在品嘗涼調柔情腸,溫拌真情心,爆炒激情愛,紅燒不變情;還有酸甜蜜語話,最后是醉心的濃情蜜意湯! 22、生活給我出了個難題,送給我這么可愛的你,我該怎么慶祝?生活也給你出了個難題,送給你這么忠誠的我,你該如何解決? 23、但愿你知道,有個人時時關懷著你,有個人時時惦念著你。像星光閃閃的,是你含笑傳情的眼睛。它綴在我的心幕上,夜夜亮晶晶。 24、我得到了一個完美的你,一個真實的你,一個無以倫比的你,一個要把我全身心的愛傾訴的你! 25、情人之間需要有八個字,那就是信任理解寬容默契。現在我用這八個字來祝福我們的愛情,愿我們快樂一輩子,恩愛到永遠。 26、戀你,是一種溫馨的悲哀,是一種浪漫的情懷,是一種柔美的姿態,更是一種想去說而又不得不說的喜愛!親愛的,結婚紀念日快樂! 27、舞金蛇騎駿馬祝你馬鴻運馬到成功喜上眉梢喜上加喜;辭舊歲迎新春愿君春風得意春光滿面樂在心頭樂中有樂。 28、想你的時候不感到寂寞,你常在我心中高臥;念你的時候不覺得漂泊,你在我意念里灑脫;愛你的日子不孤獨,你的笑容是我最大的幸福。句子大全 29、最浪漫的故事沒有結局,最幸福的愛情沒有言語,只有彼此心靈的契合。我的愛人,一切盡在不言中! 30、婚姻是神所設立的,美滿的婚姻是神所賜恩的;愿我們的神將天上所有的福,地里所藏的福,都賜給你們和你們的家庭! 結婚十周年文案 1、有過七年之癢,和到如今整十個年頭的欣喜,一路走來,攜手為伴,有你真好! 2、親愛的老婆, 10周年只是我們婚姻中的一個小站。我們的目的地還很遠,請先把很多的情感收藏,讓我們日后再慢慢釋放。 3、突然想起有首歌中唱到的,就是和自己的愛人一起慢慢變老。一路收藏點點滴滴的歡笑,留到以后坐著搖椅慢慢聊。 4、結婚10年,我們融在了一起,再塑一個我,重塑一個你,你中有我,我中有你。10年了,我們攜手走過,順利時相互鼓勁,磕絆時舔著傷口。我們會永遠這樣走下去。 5、因為有了你,我才找到了家的感覺,才得以享受到家的幸福。因為有了你,我才嘗到了生活的酸甜苦竦。 6、我和你,各是一個半球,相反相成,合在一起,成完整的球,向前滾動。我靠著你,你靠著我,攜手走路。連接我們的粘合劑,是真誠的愛。 7、結婚10年,我們最關心的是對方的健康與安全,最大的愿望是能夠相親相愛一世,一起慢慢變老! 8、感謝你,與我同甘共苦,相濡以沫。在這十年里,只有我知道你受過多少的難為,吃了多少的苦,也只有你才不會嫌棄我貧窮寒酸,因為你愛著你,我也愛著我; 9、感謝你,一路上我們攙扶同行,品味生活的酸甜苦辣,你沒有扔下我,我也沒有丟下你,無論艱難困苦。 10、感謝你……十年的婚姻,在慢慢地走向樸素和平實,只要我們的心中永遠懷有十年前一樣的那份堅持,下個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一百年,我們的婚姻還是一樣地幸福! 11、明天是我和老公結婚十周年紀念日。提前為自己祝福。結婚十周年快樂!點贊! 12、今年的七夕節,恰逢結婚十周年紀念日,十年了,我們一起,相互包容著。感謝有你! 13、履行了自己的諾言,回來和家人一起度過結婚十周年紀念日!下周五,我們贊比亞見哦。 14、今天是我和老公結婚十周年紀念日愿我們幸福一輩子,好希望能收到一份特別的禮物。 15、十月十日農歷八月二十八日即是結婚十周年紀念日又是陽日生日感恩老天的按排,願一切安好。 >>>更多美文:好文案


台南企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規劃師認證培訓證照班
台北csr課程培訓班 桃園csr課程證照費用 國際標竿永續報告導讀與案例分析台南esg永續發展經營課程證照班 台北sdgs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證照班 企業永續指數(DJSI)桃園sdgs管理實務課程費用 台中企業永續發展sdgs研習課程推薦 國際循環經濟之發展與因應策略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jh7q 的頭像
    e68gjh7q

    台中ESG社會責任課程推薦

    e68gjh7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